winter

美食博主

【如果时间还记得】03

●接荷兰虫三电影,所有剧情发展全靠我做梦,苟威不当人我也不当了 

●尽量保持荷兰虫不ooc,可能会融进去一点终极动画虫的性格 

●没去过美国没接触过扭腰客,一切背景都是我上网查的,有错欢迎指出 

●人物关系和cp走的还是官方,不搞拉郎拆对象,即官配还是mj 

●更新时间和数量不定,我很鸽【重点】 



————————————————————


  

     那小狗歪着脑袋,仿佛正在思索他的话,踌躇着不肯上前,犹豫了一会儿,也许是察觉眼前的人类并没有恶意,还是迈着小短腿颠颠地跑了过来,对着peter伸出的手左嗅嗅右嗅嗅。


  peter挠了挠小狗的下巴,陪它玩了一会儿,又从便利店买来一根火腿肠,撕开外包装喂给它。perer把已经完全信任他的小狗揣进了上衣口袋,正正好好填满,peter就这样揣着小狗继续走在路上。


  行李箱滑轮滚动的声音在空旷的道路上格外明显,


  咕碌碌——


  咕碌碌——


  一个人走在街上,独自寻找着可供今晚落脚的地方,然而并没有可供住宿的店铺在营业。一种无助地孤独感逐渐袭来,慢慢包裹住他,脚底下的影子被拉得狭长,慢慢被前方看不见的夜色吞噬。


  街旁的路灯滋滋闪了两下,彻底坏了,于是黑暗彻底笼罩他。peter掏出手机,在经历数场激烈战斗后这支手机依旧顽强地保持着基本功能,甚至还能发推特,peter从蛛网般的屏幕中勉强辨别出时间。


  反正也没地方去,索性不找了吧,这样想着,peter便找了一个背风的巷口放下行李,用箱子和捡来的泡沫箱勉强拼凑出挡板,从垃圾桶旁捡来硬纸板,清理掉黏上去的菜叶垫在身下,大衣作为毯子。


  peter试着躺了躺,又硬又硌,即使垫了纸板也依旧能感到混凝土地面传来的寒气,比不上温暖又柔软的床铺。


  流浪汉不要挑三拣四了,peter苦乐着想,也许接下来都要过这种日子,心态放轻松点,这叫什么,应该叫适应生活吗?也许未来敌人能威胁蜘蛛侠最大的秘密就是他的真实身份是个流浪汉,流浪汉当超级英雄?听起来有点意思。


  peter担心小狗会冷,特意抽出自己的围巾,在靠里的那面给小狗垒出一个小窝,他自己则蜷缩在外侧,确保那个小角落是温暖的。


  在这个夜晚,他和小狗依偎在一起,手指滑过温热的皮毛,指腹下是随呼吸起伏的小小身体,温热的触感让他想起以前他在面包店柜台上常抚摸的那只白猫,它们都一样安静乖巧,会任由他抚摸头顶,后背,爪子,甚至是肚皮,用乖顺的眼神望着他。


  他记得那时他会在买完三明治后抽出一片火腿喂给那只猫,看它伸出舌头不断舔舐着他手上残留的肉屑。店老板会逗趣他不要把猫惯坏得不肯吃猫粮了,然后送给他半瓶自制的蛋黄酱。


  蛋黄酱带回家,给may,她会用它作出令他魂牵梦萦的美食,只需要往食物里加上那么一点,随手翻炒几下,就成了足够他在舌尖上记一辈子的美味。


  aunt may总是包容着peter Parker,包容着她的小侄子,他们给他一个家,一个温暖舒服的家,给他爱,很多很多的爱,peter paker是被爱着的。


  peter感觉自己在迷蒙间又回到了那时,有温暖明亮的房子,虽然不够富裕但三餐温饱,有本叔叔和蔼的笑容和宽厚的手掌,有梅婶婶不住地唠叨以及新鲜可口的蜜枣核桃小饼干,在舌尖上拉出甜蜜的回忆,还有史塔克先生——


  对,mr.stark——


  他会穿着最帅气昂贵的西装,驾驶着他的Mark战甲以最潇洒的姿势降落,来邀请年轻小伙子和他一起拯救世界,在年轻人的眼里一切都是热情的、爆满的,还有希望的。


  然后发生了什么来着?


  噢对,然后他们都死了。


  mr.stark死在了最终的决战,死在了黎明刚刚破晓的时分,当第一缕光落下时他便离开了这个世界


  may死在了废墟间,她本可以逃走的,她是为了救peter才留下的,所以她死了,死在他的怀里。


  绿魔的鬼魅般的嗓音回荡在他耳边:


  “peter,peter,peter……”


  “好事做多了是会遭报应的。”


  不——!


  不该是这样的——!!


  peter深陷于泥沼无法自拔,他痛苦着,挣扎着,看不见的手将他拖往地底,他看见死去的may站在他面前,她的伤痕在在,不断往下淌着血滴落在他脸上,冷漠地看着他。


  “i m sorry,i m so sorry,may……”peter忍不住呜咽着,泥潭将他慢慢拖下地狱,然后他还看见死去的本叔、mr.stark、神秘客、绿魔……


  “i m sorry,really so sorry……”


  他们围成一圈,冷漠地围观着peter Parker被一点点吞噬,黑色包裹住了他,一如他接下来的命运——


  没有光明。


  peter是在冷风中醒来的,在温暖的地方待久了就会忘记秋冬季的夜晚和早晨有多么难熬


  peter结结实实地打了两个喷嚏,喉头微微的肿胀感提醒他,再这么下去非得生病不可,铁打的身子也扛不住接连的低温。


  小狗在醒来时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peter找了两圈也没找到那小家伙的身影,也许是去找吃的了。


  peter走出小巷,在街口和其他流浪汉一起排着队在公共厕所接水洗漱,老旧的龙头即使拧到最大也只有细细地一条水流,peter仔细清洗了脸颊,其他伤处愈合得差不多了,只有下巴的淤青还未完全恢复,触碰时还留有着痛感。


  peter无事可做,便坐在长椅上,听街边喇叭的早间新闻,没错,还是号角日报的,不出意料地又是批判蜘蛛侠的。 

 

  “蜘蛛侠口口声声声称自己拯救了纽约市,可是他做了什么?他的行为除了给纽约市造成了更大的破坏,让市民们交的税金白白浪费以外还做了什么??他甚至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不敢为自己辩解!” 

 

  “这样的危险分子在外只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威胁!蜘蛛侠,如果你做不到你的保护,就放弃你幼稚的英雄行为!把这个城市交给更有能力的英雄守护!” 

 

  听收音机的人嘟囔着:“詹姆森说得对,如果神秘客还活着他会做得比蜘蛛侠更好,我辛苦缴纳的钱也不必都拿去修缮被砸坏的大楼了。” 

 

  真是抱歉,peter在心里想着,可是我除了蜘蛛侠这个身份已经一无所有了,我不会也不能放弃它,我会做得更好的…… 

 

  peter决定先为自己找一份工作,有了收入才能吃饱饭,才能有住所,才能更好地打击超能力罪犯。 

 

  那么该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 

 

  首先要有一定的收入,至少够吃饱饭养活自己,这是必须。 

 

  其次要有自由的时间和工作地点,这样才能应对突如其来的情况。 

 

  接着是门槛不能太高,目前的peter只是一个无学历无身份无背景的三无黑户,这注定他找不到什么好工作。 

 

  最后要尽量少接触普通人,一次两次或许没事,但久了总会被发现端倪,或是敌人或是同事,peter目前得到最大的教训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 

 

  想了一圈,peter觉得适合他的似乎只有彻底加入流浪汉捡垃圾为生一条路。 

 

  明天的头条也许就是:震惊!纽约蜘蛛侠竟靠拾荒维持生计,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也来不及等他继续思考,昨天那个壮得像个红色坦克的大家伙又跑了出来在街上横冲直撞,霎时间尖叫声一片,到处混乱。 

 

  peter悄悄换上战衣,摸摸隐隐作痛的下巴,默默祈祷战衣能够坚持完成这场战斗。 

 

  红坦克举起一辆小轿车,扔向一位拄拐的老太太,腿脚不便的老人显然无法躲开,正呆立在原地,蜘蛛侠及时赶到,轻松接下常人无法承受的力量。 

 

  “女士,您还好吗?这里很危险,请快点离开到安全的地方。”蜘蛛侠放下汽车,转身将老人送到远离此处的巷口叮嘱道。 

 

  “啊,你是……” 

 

  没等老人说完,蜘蛛侠便转身回到战区。 

 

  “嘿大个子,看这里!”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